蕭霂

人间值得

【锦卢】年少(一)

★有原著(即《三侠五义》)设定,比如武力值什么的
★刚履行完义/务/教/育的lo主会努力的做到详略得当(大概吧)
★还有一些lo主个人错觉造成的设定
★主要是卢锦,还会有别的
以上……小舟太太你在哪里

卢太公向来乐善好施,松江一带人尽皆知的大好人。老来得子,不少朋友登门祝贺,家里热闹了好一阵子。
小家伙生的可爱,老人家戳了戳自家儿子的脸,对夫人讲:“不如就单取一个‘方’字?”
“全听夫君的。”
卢方。
卢小少爷的眼睛蓝湛湛的,愣了愣神,没注意就长到了十七岁。十七岁的孩子最基本的特征是什么?闹腾啊。换到一千年以后那叫中二。是个正常的孩子都有,但老爷子觉得自家儿子中二得过早。
是挺早的。
老爷子也没想着这小子有多大出息,如今朝堂上乌烟瘴气,阴盛阳衰,再清的官也堕落了,也就不谈为老百姓做主。他只好好继承家业,做个良心点儿的商人就好。
十岁偷偷摸摸去学轻功,成功地磕伤了腿,伤好了一半就忘了疼,这次是落下了水,腿伤没好,使不上劲儿,险些溺死,幸有渔翁路过,把他就上来,捡回条命。
二老又是心疼又是气恼,禁了他半年的足。
半年以后继续偷着学。
再一次被亲爹逮着,一顿训,老太太在旁边看着,上次还讲两句好话呢,这次也懒得说了。
倒也不是个不听话的主,爹娘教他的都一一记着,还算个善良的孩子。十七岁那年夏天,小少爷死缠烂打,换来趟独自出去见识见识的机会。
算了,谁还没年轻过啊。卢老爷子这样想。
冲动的年纪总把问题想得太简单,不过他也命大,没怎么受委屈。
后来白锦堂问他,你们家这么有钱,你爹又是个大善人,你干嘛还要去行侠仗义,直接帮忙不就完了?
“对哦……”
转眼刀光剑影,鲜血四溅,一点点走向成熟,卢方对那个问题有了新的答案。
那是后话了。

评论(15)
热度(16)
©蕭霂 | Powered by LOFTER